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钟长鸣筑防线”—邢汾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邢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4-03-27 15:58   作者:邢汾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1日,邢汾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河北省邢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分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各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参加活动。

      在狱警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指定监区、监舍、伙房等,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环境和改造情况。随后,全体人员参加了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直观、深入地剖析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轨迹和思想根源。声泪俱下的“自白”、痛心疾首的忏悔,一个个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给在场的每一位干部员工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接受了一堂生动全面的警示教育课。

      纪委书记李磊向大家分享了活动感受,一是违法往往是从违纪违规开始,分析这些被查处的党员干部,他们蜕化变质往往从生活作风不检点、兴趣爱好不健康开始。党员领导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必须时刻保持严谨的作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更清醒认识违纪违法的代价,特别是要算清“金钱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名誉账”,违纪违法犯罪后,会没收违法所得还会受到经济处罚,会造成家庭破裂、众叛亲离,会失去正常工作和生活,会自毁声誉、影响家人。三是深刻认识纪委工作,纪委的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监督为先,通过监督及时纠正干部职工的工作偏差、思想偏差,通过监督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病于未然、治病于初萌,通过监督促进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成就事业、成就自我。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深刻认识到了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堤坝。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