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共赴智能交通安全体验,共谋“沉浸式”安全建设新篇

2024-03-22 11:58   作者:邢汾分公司 贾津 魏月芳

3月21日,集团公司组织各试点单位到邢汾分公司智能交通安全体验馆进行观摩。此次活动由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王瑞成带队,各安全体验馆试点建设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环保部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人及特邀人员参加。邢汾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孟晓明及安全环保部经理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

邢汾高速智能交通安全体验馆作为交通安全教育的名片,依托“路警一体化”联动机制,由邢汾分公司与高速交警路罗大队携手打造。该体验馆占地80㎡,集结了安全带碰撞体验、醉酒体验、安全驾驶综合体验等众多前沿项目,以VR交通安全科普体验为核心,从视觉、听觉到感觉,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体验者展示交通安全知识,让每一位体验者都能切身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王瑞成一行先后体验了安全带碰撞、VR醉酒驾驶以及安全驾驶模拟等项目,每一项都有深刻的安全教育意义,获得了体验者的高度赞赏。观摩后,在邢汾分公司总部召开了“沉浸式”安全体验馆建设座谈会,会议由王瑞成主持,各试点单位分享了各自的安全体验馆建设思路与规划,与会人员围绕安全体验馆的建设以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王瑞成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沉浸式”安全体验馆建设的重要性,这既是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年度工作会议的明确要求,更是提升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效果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紧密结合业务实际,精心策划体验场景,确保真实还原各种潜在的安全风险,在亲身体验中学习和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推进工作,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有序进行,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安全体验馆,为集团公司的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试点单位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为推动“沉浸式”安全体验馆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作为试点建设单位之一,邢汾分公司将深化提升智能交通安全体验馆的建设与运营,为提高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