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圆满完成春运期间道路保畅任务

2024-03-07 08:52   作者:邢汾分公司-养护管理部-郭飞

3月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期间,为确保邢汾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给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道路通行环境,邢汾分公司聚焦“六个到位”,精心组织、科学部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春运期间邢汾高速公路道路保畅任务。

一是养护巡查到位。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安全风险高的特点,邢汾分公司加大日常巡查、夜间巡查、电子巡查频次,巡查期间对路面垃圾、车辆洒落物及时清理,发现行人上高速等危险行为及时制止,确保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和高效处置,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春运期间累计开展巡查284次。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春运期间扎实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路面坑槽、伸缩缝断裂翘起、安全警示标志损坏、桥下堆积物、沿线设施缺损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春运期间累计完成路面裂缝封闭450m、坑槽修补13.745㎡、桥梁伸缩缝型钢焊接加固12处、隔离栅维修156m、护栏板更换95.04m、防阻块更换19块、防眩板更换232块、清理桥下堆积物使用人工35工日、机械7台班。

三是路容整洁到位。春运期间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做好路面保洁、越界绿植修剪、残冰残雪清除、路边坡边沟杂草清理等工作,做到精细化、常态化,全面提升路域形象,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通行环境。春运期间累计投入机械设备80台班、人工126.5工日。

四是除雪融冰到位。时值“春运”道路安全保畅关键时刻,邢汾分公司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督导各养护队提前做到除雪物资储备、人员值守、设备调试到位,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全力护航春运安全。春运期间圆满完成5次除雪保畅任务,累计投入除雪设备95台班、人员197工日,撒布融雪剂366吨。

五是路警联动到位。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机制的优势,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等单位的协调联动,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统一调度,随时快速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切实将保畅通、保收费工作落到实处。春运期间累计开展应急处置10次。

六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应急保畅队伍严阵以待,应急物资装车待命,各单位协同联动,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能够迅速响应,防范突发险情及恶劣天气对春运造成影响。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