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警企”联合开展日常养护施工安全培训 筑牢道路养护施工安全

2024-02-29 08:43   作者:邢汾分公司-养护管理部-郭飞

为进一步提升邢汾高速公路日常养护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月28日,邢汾分公司联合高速交警路罗大队、高速路政信都大队、路罗大队开展邢汾高速公路2024年日常养护施工安全培训,分公司养护管理部、各养护班组、养护分公司各养护队30余人参加。

高速路政信都大队大队长刘要武应邀授课,以《养护施工安全》为题,通过PPT课件,结合《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和《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相关要求,重点介绍了施工安全注意事项、作业控制区布置、作业人员防护、安全员配置及安全生产教育等内容,深入分析了近年来道路养护施工突发事故形成原因及应对。

高速路政路罗大队副大队长殷杰应邀授课,采用理论知识与观看施工安全警示宣传片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公路养护施工的种类、施工审批流程、监管方式以及在作业过程中如何预防事故发生保护自身安全。

高速交警路罗大队副大队长张伟才应邀授课,通过2023年养护施工作业小结、养护施工面临的严峻形势、面临的有利条件、下步工作要求及期望四个方面,细致、详细地讲解了施工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施工安全培训,是一次系统、全面、规范的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加深了施工单位对安全施工的重视,为安全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邢汾分公司将持续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涉路施工检查力度,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施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