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坚持春节值守 护航隧安道畅

2024-02-19 08:56   作者:陈珍珍

为确保机电设备平稳运行及道路安全畅通,邢汾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开展辖区内隧道机电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春节期间邢汾高速安全稳定畅通。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强化协作配合。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讨论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分工合作,落实各岗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职责,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排查隧道设备,增添安全屏障。对隧道内对照明、通风、逃生、紧急电话等设施进行逐个排查,并将该设备运转情况逐一进行测试记录,如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落实隧道“日巡查和电子巡查”制度,时刻保障隧道设施的正常运转。

三是排查配电房设施,确保设备完好。对所辖隧道配电房内供配电、通信等各项传输设备及线路进行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同时,对配电房区域配备的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提前做好预防,备品储备到位。根据维修经验和隧道机电实际运行情况和特点,特为辖区隧道配备了专属的“应急备件包”,可第一时间前往事故地点,处理辖区隧道机电故障突发事件,减少抢修时间。

五是落实应急值守,保障信息通畅。认真落实春运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信息报送制度,落实好值班人员。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妥善处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