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隧道管理站:“三个加强”护航冬季隧道安全

2024-01-16 09:01   作者:孟立媛

现正值冰冻期,为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确保辖区隧道内设备稳定运行,清家沟隧道管理站“三个加强”,护航冬季隧道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保障隧道消防安全。随着冬季的来临,为了有效防止季节性设备故障的发生,清家沟隧道管理站有针对性的对辖区内消防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尤其是消防水管、水表等设备,力争“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详细登记,积极采取维修整改及防寒防冻措施,避免因寒冷天气影响隧道消防安全,确保安全平稳过冬。

加强问题整改,做好隐患排查“后半篇文章”。隐患排查是否能取得实效,问题的整改落实是关键。清家沟隧道管理站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要求,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压实责任,紧盯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专人负责,及时跟进监督检查,每天汇报整改进度,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后半篇文章”,全力保障冬季隧道安全运行。

加强故障解决,提升自修自养水平。为进一步提高隧道管理站机电自修自养水平,全面落实降本增效理念,清家沟隧道管理站机电员开展故障自修技能提升行动。机电员积极开展网络查阅、远程学习,成功解决了寨子沟隧道变电所PLC冗余模块故障。迅速恢复了寨子沟隧道照明、通风等设施不可控问题,本次非常见故障的自学维修,检验了机电维修水平,节约了设备采购成本,进一步提升了隧道机电员自修自养能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