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看台

邢汾文苑
文体动态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东马庄收费站: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2023-09-28 20:45   作者:耿晓甜

 吃苦励志,苦生芳华。近日,东马庄收费站组织全站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原文、悟原理,磨砺吃苦精神,提升工作能力。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信中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观点表示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启示广大青年,要成就一番事业,做新时代好青年,必须培养不怕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和品格。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才从苦中来,功在苦中建。当年上马“两弹一星”工程,生活、环境和科研条件都很苦,但那一代青年人凭借苦干、实干、巧干,创造了自主创新的非凡奇迹。事实证明,青年人“自找苦吃”不仅能磨练意志、强壮筋骨,还能担当重任、有所作为。作为一名高速员工,选择了吃苦就是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就是选择了成长!

苦难辉煌,浴血荣光。成就和业绩是在战胜困难中获得的。对工作在高速一线的青年员工而言,选择“佛系”,就无法攀登事业的高峰;选择“躺平”,就难以领略极致的风光。只有在本职岗位上“自找苦吃”,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才能取得骄人的业绩,为单位更好更快的建设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