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看台

邢汾文苑
文体动态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东马庄收费站:春节我在岗!

2023-02-03 10:13   作者:闫昊

日月恒行开新元,天地轮常又一春。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春节假期是团聚、温暖的好日子,与家人团坐在一起吃饺子,庆团圆,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度过,可是在东马庄收费站,有这么一群人,放弃了小家的团圆,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点亮了司乘的回家路、温暖了司乘的归家心,为邢汾高速事业保驾护航。

“365 24”坚守岗位 一路微笑护您平安

晨光微熹,当大多人经过除夕的欢闹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东马庄收费站的收费员却早已坚守在三尺岗亭,不分昼夜,为司乘守护。

每逢遇到节假日,同事们都会开玩笑的说道:“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在东马庄等你”。确实如此,作为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四班三运转的特殊工作性质,让他们错过了很多重要的日子,孩子、父母的生日,结婚纪念日、春节等等,为了让更多的人团聚,他们放弃自己的团聚;为了让更多人温暖,他们伫立在寒风中守护,“您好,一路平安”这句话,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可每一遍都充满了饱满的热情,他们用自己甜美的微笑树立东马庄收费站的窗口形象,守护司乘人员的一路平安!

每日与数字为伴 认真谨慎做好票证工作

还没有走进票证室就听到了办公室里传来“滴滴”的刷卡声,这是一项大工程,每天几百张的CPC卡都要进行消毒,然后刷卡入库形成电子记录,每日上午及时准确在CPC平台做好日盘点等等,每天都是重复机械的工作,但是这些工作不允许出现一毫的差错,东马庄站的票证员认真而谨慎,他们说:“这是身为一名票证员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在这个举家团圆的时刻他们放下自己的小家,为工作奔赴而来。

坚守岗位显担当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水果买了,干货买了,饮料也买了,菜谱也定好啦,这下大家在站上过年有好吃的了。”东马庄收费站办公室人员开心的说道。

新春佳节将至,大多数人都在往家赶,他们放下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逆行上岗,毅然坚守岗位。人少事杂是办公室的现状,办公室值班人员人有条不紊,团结协作,将办公室各项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细致划分,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完成每日数据上报、新闻宣传、文件收发、春节保障等各项工作,他们说:“一线收费员很辛苦,我们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一同携手共创幸福东马庄”。

金戈铁马为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正是有了这样“爱站如家”的员工,东马庄收费站才能有丰收的2022年,在2023年东马庄收费站全站员工将继续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新思路抢抓新机遇,以新作为推动新跨越,扎扎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邢汾高速事业迈入新发展阶段。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