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效率大提升,一图读懂值班综合业务流程

2021-12-31 14:16   作者:魏月芳

值班工作承担着一个单位应急值守、内外联络、信息报送等重要职责,是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前提,是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抓手。邢汾分公司历来重视值班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双线报告”机制要求,行政办公室全面梳理值班综合业务流程,大大提高了值班工作能力和效率。

    一是工作要点更直观。值班综合业务流程图将岗前准备、值班工作、值班交接相关信息清晰表达出来,图中所有的信息点都优先用词语或者短句表达,主干清晰、分支详细,将值班综合业务流程条理化、直观化,有效提高值班工作效率。二是责任分工更明确。流程图从登记、拟办、呈报、分办、归档等方面明确值班工作过程中各类来文来电、发文去电的责任人员和具体填报内容,同时将交班人员和接班人员在交接班时相应的职责予以明确。三是工作质效更优化。流程图还对传真机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接电用语进行了规范,值班人员根据流程图提示步骤进行文件收发,可有效避免漏项或程序错误,节省办理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