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清家沟养护工区:抢抓时机 开展春季路面灌缝工作

2021-03-30 09:47   作者:清家沟养护工区 李杉

近期,清家沟养护工区结合前期路况调查情况,抢抓春季路面灌缝有利时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专业养护人员对所管养的公路路面开展春季路面灌缝养护工作。

全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灌缝工作顺利开展, 3月份,组织养护人员对全线公路进行了路面病害普查,科学制定了路面灌缝施工方案。

高度重视规范施工控制。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挥,跟班作业,现场指导,及时解决灌缝施工中出现的问题,抓好过程控制,确保每道工序都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进行。

严格管控路面灌缝质量。在灌缝作业中,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施工,狠抓开槽、清缝、灌注、养护四个关键环节,并首次使用小型轻便灌缝工具,用以细小裂缝的及早处置,把“精准养护、精细管理”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做到裂缝清理到位、灌注胶量到位、技术指导到位,有效提高灌缝质量,延长路面使用寿命。

规范布设安全作业现场。在灌缝作业中,严格按照安全作业规程相关规定施工,按要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养护作业标志,设立安全交通指挥员,确保灌缝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灌缝养护工作,清家沟养护工区投入养护运输车2辆、吹风机4台、灌缝机2台,轻便灌缝工具若干,养护人员10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