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龙泉寺养护工区:“打工人”误入高速,“护路人”耐心劝离

2021-03-24 15:52   作者:龙泉寺养护工区-夏锡宪

 3月23日下午15时,龙泉寺养护工区巡查员巡查至上行K442处,发现应急车道外侧坐着一名衣衫褴褛、面容沧桑的行人,安全隐患极大。巡查员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上前询问情况。

 在谈话过程中,发现该行人神志不清,沟通不畅,只能得知其从山西榆次走来,准备去河南安阳打工。考虑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在此处滞留十分危险,巡查员耐心地讲解了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并以在辖区内发生的行人上高速的道路交通事故为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提出用巡查车将其送出高速公路,但遭到拒绝。见状,巡查员立即请示值班领导,联系交警部门,在多方联动的配合下,成功将行人劝上警车带离高速。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是交通安全常识,但是仍有一些村民为图方便横穿高速公路,或拾荒者、修理工受经济利益刺激进入高速公路,这不仅危害自身生命安全,还严重扰乱高速公路行车秩序。在此,龙泉寺养护工区温馨提醒广大司乘,邢汾高速位于山区地带,弯多、坡陡、桥隧相连,驾驶人视野盲区多,为确保您的生命安全,请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逗留、玩耍。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