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东马庄养护工区开展桥涵“走动式”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21-03-17 15:54   作者:东马庄养护工区-段国伟

为持续落实分公司“走动式”安全检查要求,确保桥涵的安全运营,落实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工作,3月17日,东马庄养护工区桥梁股对所管辖段内的桥涵进行了重点排查。

一是排查重点长特大桥梁。重点针对沙河特大桥、上跨京广、邯黄铁路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此次安全检查对桥梁防抛屏、防落物网等设施是否完好且牢固,桥面铺装是否有裂缝、坑槽,伸缩缝是否有变形断裂,伸缩缝胶条有无老化、脱落,桥梁标志标牌是否完善、轮廓标是否齐全,桥涵范围内路域环境整洁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二是排查大中小桥和涵洞。针对桥梁涵洞下是否存在堆积物和违章建筑物,泄水孔是否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

三是做好资料整理归档。对排查出的问题一一统计,做好台账,及时进行整改修复。不能立即修复的,编制整改计划、确定整改时限,限时完成。不能及时整改期间做好记录,作为日常巡查的重点。

四是与路政开展联合巡查。互联互通,对发现的侵占路权、堆积易燃危险品等涉及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联合治理,确保辖区内桥涵通行安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