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隧道管理
安全生产
多种经营
创新发展
绿通减免

阅读推荐

清家沟隧道站:确保首季工作“开门红”

2021-03-05 15:45   作者:郭强强

清家沟隧道管理站科学决策、合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为高质量完成首季度隧道机电日常养护维修工作提供保障,确保2021年隧道机电养护工作“开门红”。

一是加大隧道机电设备的巡检力度。加大对外线高压供电设备、隧道机电设备、隧道路况巡检。每季度机电员开展35KV、10K高压供电线路的巡查工作,通过日常巡查并配合走动式安全检查、徒步巡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监控员加强隧道摄像机的轮巡力度,强化隧道路况的监控。监控员利用监控软件对隧道环境监测数据的通信状态进行巡查,发现数据异常及时修复;对隧道全程监控摄像机、情报板、紧急电话、火灾报警等重要设备进行重点巡查。机电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隧道机电设备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保证各类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转。

二是加强隧道机电设备的日常清洁保养。严格按照隧道机电养护管理办法养对发电机、变电所、箱式变电站、隧道摄像机、电光标志、照明灯具、车道指示清、风机、洞内配电箱等设备进行除尘保养,每周对发电机进行定期试车运行,延长机电设备使用期限。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水平。积极组织开展机电维修培训,通过对新设备、新技术资料的学习,进一步掌握隧道机电设备的新知识,提升机电人员业务水平。鼓励自主学习,继续教育,提高个人劳动生产率,最大限度的创造个人价值。

四是继续推进降本增效工作,降低隧道机电养护成本。隧道站针对能够自修自养的项目一律施行自修自养,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充分利用现有人员、设备、技术力量,最大限度提升隧道机电设备自修自养水平。

五是在隧道站大力开展技术创新、设备维旧利废工作,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开展维修技能比拼活动,营造隧道站钻研技术、积极创新的工作氛围。

一年之计在于春,集结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清家沟隧道管理站将继续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助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