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隧道管理
安全生产
多种经营
创新发展
绿通减免

阅读推荐

清家沟隧道监控室:严巡查、常总结,早预判、多预警,保安全、促畅通

2021-02-24 16:41   作者:孟立媛

为切实提高隧道监控员特殊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发挥隧道监控的“鹰眼”作用,清家沟隧道管理站监控室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速隧道通行安全。

严格执行电子巡查,切实强化隧道“监”督。清家沟隧道管理站监控室负责邢汾高速全线隧道的路况监控、设备控制和特殊事件处置。按照邢汾分公司的部署,严格执行每小时一次的电子巡查制度,对每台隧道摄像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切实强化隧道监控的“监”督职能,发挥隧道监控的“鹰眼”作用,及时掌握隧道路况信息,第一时间进行隧道特殊事件处置。

定期总结特殊事件,着力提升“控”制能力。自隧道测速创新项目的实施以来,隧道事故率大大降低。但本着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清家沟隧道监控室定期对隧道发生的特殊事件进行整理汇总,对事故多发的路段和事故多发时间段做出研判。一方面提高监控员的路况敏感度,缩短事故发现时间,另一方面分析处理流程,总结经验不足,加强监控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微波车检数据参照,提前防范做出预警。清家沟隧道管理站监控室利用微波车检监控软件,每日巡检,以微波车检数据为参照,分析预判,提前防范,积极应对节假日往、返程车流高峰期,及时发布路况预警,密切关注隧道路况变化,通过隧道情报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过往车辆,保障隧道安全畅通。

清家沟隧道管理站监控室将时刻牢记“生产安全就是幸福工程”的理念,履职尽责,牢记使命,做隧道安全的守护者、高速畅通的保卫者、人民幸福的创造者。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