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汾家园

八要八不要
同是邢汾人共爱这个家

阅读推荐

龙泉寺工区:争做帮厨“知食分子”,保障员工膳食健康

2021-01-18 17:48   作者:邢汾分公司-龙泉寺养护工区

 看得见的,是食堂每日三餐热腾腾的饭菜;

 看不见的,是她起早贪黑忙碌在炊烟袅袅中的身影。

 看得见的,是迎面嘘寒问暖笑盈盈的脸庞;

 看不见的,是她背井离乡只身在外工作对家的牵挂。

 当我们还洋溢在新年的喜悦中,河北省多地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而且还在继续蔓延。为落实分公司要求和属地方控部门安排部署,龙泉寺养护工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制度,32名员工在岗,她的工作量剧增。尽管如此,她也坚持每天定时定点、雷打不动的保障员工的伙食,与员工共同抗疫。

 她,就是龙泉寺养护工区的厨师。为提高自己的厨艺,她常常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学习新的菜肴,每周更新不同的食谱,在经费允许范围内保证饭菜荤素搭配合理且不重样。每更新一次食谱,她就会问问员工哪种菜味道好,咸不咸,辣不辣,合不合口,每到周末还会包多种陷的饺子,让员工感受“家”的味道。厨师常说:“人人都有家,人人都爱家,相信很多人像我一样,在家里扮演‘爸爸’、‘妈妈’的角色,在单位扮演‘家人’的角色,我们都是一家人,有你们在,我很幸福。”

 为减轻工区厨师的工作负担,几名党员挺身而出,主动帮厨,彰显党员本色,增强全面抗疫、全员抗疫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让食堂工作透明化,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引导员工错峰就餐,确保消毒不留死角。

 “天气冷,我给大家煮点姜糖水。”“我擅长烙饼。”“我会做土豆鸡块。”“我不太会做饭,给大家打打下手。”帮厨人员你一言我一语,根据自己的特长合理分工,既能提高帮厨工作的效率,又能准确把握员工的喜好,做出员工满意的饭菜。对于帮厨人员而言,最大的肯定莫过于餐盆里的饭菜在员工们的赞美声中被“消灭”地一干二净,每顿饭都以“光盘”告终。

 冬季虽寒,人情味暖。几天简单的帮厨,让工区员工不但收获了不一样的工作体验,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真意,更加深入地实践了“同是邢汾人,共爱这个家”的理念。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